*芝麻點我 *寫做寫手20題 讀做拖稿用20題

-

1.筆名

凜翼

堇音((之前粉專用的

 

2.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寫作的呢?在那之後,引發你「想繼續寫下去」的動機是什麼?

年紀來看 小六((不過那時候只寫了暗殺同人文就不寫了

真正有持續寫文是從國一開始

動機嘛,把我腦海中的腦洞(X)故事(O)傳達給更多人知道

 

3.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?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?

很大一部分是奇幻向 少部分日常向

其他人我不知道 歡迎留言提出看法(專業語氣

 

4.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?請簡述之間的差別。

很大,早期幾乎是對話文的程度

早期對話比例很重 現在比較常描寫景物心境

 

5.喜歡的風格(不論是文字、故事的走向等)是什麼樣子

唯美的景象((特別是不存在於現實中的景象

奇幻向,戰鬥向((看大家打來打去最好玩了(#

 

6.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?

無主文((我寫同人超容易OOC的說

 

7.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?

大甜大虐都不擅長

還有H文,會開車但不會載人,都自己飆車 ((看著寫肉文的大大都覺得他們好了不起(#

 

8.你寫一篇小說/文章需要花多少時間?

打得很順的情況下

極短篇也要一個小時起跳,短篇也要兩三個小時

三千世界那篇我寫了三個月,當中大概有兩個月是沒有進度的 

 

9.在開始動筆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?

日常向就直接開始寫

其他短篇大多想個兩三天後就開始邊寫邊找資料

如果是做死的長篇,設定會寫個兩三個禮拜,但還是不會開始寫正文 

 

10.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?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?

把草稿寫在小紙條上。雖然目前還沒有發生過,但如果紙條不見...悲劇了

打字的時候嚼個口香糖或吃一些小糖果。這個沒什麼困擾

 

11.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?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?

打字派

電腦((電腦打字速度比較快、筆記本或小紙條((在學校用的

 

12.有寫草稿的習慣嗎?草稿和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?

在學校想到靈感才會記草稿。

如果靈感很順的話,稿上會有一堆英文單字,也沒在管文法

單純就只是英文字寫起來比較快而已ww

如果是上面那種草稿,基本上除了我自己以外沒人看得懂ww

草稿就是簡單寫一下大綱故事,正式稿會加一些心境、景象描寫,也會把文字修飾下

 

13.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?

首先,奇幻向

再來,有些黑暗的心境

還有,各種超能力(?

最後,用超能力打來打去

 

14.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(不論是自創、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)是誰?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?

防彈同人:白茄公主

十七同人:Ehco祈子

職業作家:護玄、莫仁

文風嘛,想要像他們一樣,讀者從文章裡看到的就是作者想描述的

還有把打鬥畫面用文字貼切的寫出來,這真的很難

 

15.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,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?

有,但我應該會去兼職((不然一直拖稿沒錢賺

 

16.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?

為了寫文章死命把凌晨的夢記下來((就是那篇黑色倉鼠

還有看著國文講義腦中跑過人設腦洞(?

 

17.那麼,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?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?

喜歡,目前在我心中最重要的事之一,另一個是跳舞

熱衷到隨時隨地都在開腦洞(?

 

18.從一開始到現在,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?請節錄一個片段。

為了寫這題我去翻了下我之前寫過的文,前期真是...慘不忍睹((扶額

順序不代表排名喔

My I (無主BG)

So Far Away (無主)

小丑女孩 (無主)

金色欒樹下 (無主BG)

分岔路 (無主)

真的比較擅長寫無主 因為寫同人我容易OOC

 

19.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?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?

對自己的文一直都不是很滿意,總覺得我心裡的畫面沒有表達出來

而且有時候找不到合適的字眼就會解釋了好一大圈((文筆理科化(?

有時候也會出現一些寫得當下覺得很合理,寫完一看根本就不合理的走向

希望自己能夠寫到別人可以簡單看出我想表達的意思

風格就不用改了,我也不知道要怎麼改 

 

20.最後,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這份問卷。

比我小一個禮拜的小雪

常常來這邊留言的芝妍

比我整整大了一歲的舞

跟我一樣住高雄的璨恩

一直叫我汙汙翼的空鏡小鏡鏡((遭毆

大家一起面對會考吧!!!((謎:誰要阿

-

加碼上映:

【翼&鏡の小劇場】

翼:「鏡啊,我看的文真的都是小甜餅阿」

鏡:「你亂說,你看的都是小餡餅」

翼:「大部分都是小甜餅阿,寫肉文的寫手又沒那麼多」(欲哭無淚)

鏡:「你還敢講,你也不想想你之前講的如來佛和孫悟空」

~一段時間前~

國文老師:「如來佛把孫悟空壓在哪裡」

同學:「壓在五指山下」

下課後

翼:「如來佛把孫悟空壓在(忍笑)...床上」

鏡:(轉頭)「千羽,12公尺,不要靠近翼」

翼:QAQ

/

是的,鏡筆下的千羽就是我們班最後一塊淨土

於是我被鏡強制隔離千羽12公尺遠((欲哭無淚

但已經被空鏡染黑 千羽黑化了 

但空鏡說總比被凜翼染黃好qwq

-

如果這篇沒被我點的人看到,那就尷尬了(祈禱中

OOC大概就是角色性格偏離的意思

 

By.凜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凜翼/空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